鲸鱼又又

已退圈不更新。

南硕【 Season by season 】( 中 )

 



09

 

“ 今天回来的挺晚啊 ? ”

男人看了一眼对面的金南俊,一边将青菜夹到碗里,一边问道。

 

“ 学生会的会议耽误了一点时间。”

金南俊埋头吃着,面不改色的撒谎。

 

“ 多累积点经验总是好的,好好干,知道吗? ”

他放下筷子,抬起头盯着自家儿子的眼睛。

 

“ 嗯,知道。”

 

金南俊也抬头对着男人的眼睛,但也只是几秒,接着便将视线转回碗里的饭菜。

 

又回复沉默。

 

男人收拾了自己的碗筷,走向厨房把餐具迭在水槽里。

能管的了政府底下这么多人,为什么就不知道怎么和儿子说话呢……

 

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在偌大的房子里轻轻叹了口气。

 

-

 

“ 今天就上到这,别忘了明天有复习考。”

 

金南俊在班上的哀号声中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金硕珍椅着教室后门看着自己。

 

金硕珍笑着朝他挥了挥手。

 

“ 哥,你怎么来了 ? ”

他聪明的大脑似乎没有想到,带着笑脸提出这种问句并没有什么说服力。

 

“ 怎么,没事不能来 ? ”

金硕珍立直身子,对着金南俊嗤笑一声。

 

“ 不行啊,哥长得这么帅,班上女生不冷静了怎么办 ? ”

大概是已经熟络起来的关系,金南俊痞气地和他开始调笑。

 

“ 这点你倒不用担心,”

金硕珍对着教室内昂昂下巴,金南俊随着他的动作回头看了一眼。

“ 她们现在哪个是看着我的 ? ”

 

金硕珍说的是事实。

班里的女生的确没有一个人分神注意这里,仍然像平常一样嘻嘻笑笑。

 

真是令人惊讶。

 

“ 她们没看见是她们的损失了。”

金南俊故作无奈地耸耸肩。

 

这倒把金硕珍逗笑了。

 

“ 呀,把你的甜言蜜语拿去对女孩子说吧。”

他微抬起腿,准确无误地朝着金南俊的臀部踢了一脚。

 

金南俊浮夸地嗷嗷几声,把金硕珍逗得更开心了,以致发出几声擦玻璃似的笑声。

 

“ 南俊。”

背后传来略带酒嗓的男声,伴随着一旁几句熟悉的笑闹。

是闵玧其和郑号锡。

 

“ 我在图书馆顶楼等你。”

金硕珍看见走来的两人,对金南俊说道,后者点点头答应。

 

“ 你在跟谁说话 ? ”

郑号锡双手插在制服裤的口袋里,往金南俊身后探头探脑。

“ 没看见人啊。”

 

“ 没看见就算了。”

金南俊把不停往他身后瞧的郑号锡拉回原地,转而看向闵玧其。

“ 玧其哥,怎么了 ? ”

 

“ 这是昨天会议的纪录,有几个提案你再仔细看看,下周的会议上讨论。”

语毕闵玧其打了个哈欠,将手里的活页夹递给金南俊。

 

“ 知道了。”

 

“ 走了。”

得到金南俊响应后挥挥手算是道别,闵玧其掉头往回走,顺手拉上了还想刨跟问底的郑号锡。

 

-

 

“ 哥。”

金南俊随手拿了本书,拉开了金硕珍对面的椅子坐下。

 

金硕珍看得入神,听见金南俊的声音才猛然抬头看了他一眼,给予一抹浅笑表示响应。

 

他托着腮豪不掩饰地看着金硕珍。

“ 你好像很喜欢看书啊,哥。

 

“ 比起和人相处,”

金硕珍的视线仍然停留在书上,直到看完左页的最后一行才抬起头来。

“ 和书相处简单多了,不是吗 ? ”

 

金南俊忽然感到胸口有些闷。

他还在思索金硕珍话中的意味,就被接连而来的问句打断。

 

“ 刚才那两位……是你朋友 ? ”

 

“ 是啊,怎么了 ? ”

 

金硕珍借着鼻息的发出轻哼的笑声。

“ 没事,只是觉得不太像。”

 

“ 会吗 ? ”

金南俊对于金硕珍的回答感到有些意外,随之发出轻笑。

“ 我倒觉得,我也不太像是你的朋友。”

 

接收到金硕珍疑惑带有些许不满的眼神,他接着解释。

 

“ 哥你啊……很特别,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

 

“ 你怎么会这么想 ? ”

听见金南俊的回答,原有的不满瞬间消逝。

 

“ 对我来说,比起你,我才是最普通的那个。”

 

金硕珍将书阖上,直直对上金南俊的眼睛,突然的情绪变化让金南俊一时怔住。

他总感觉,这时候金硕珍的眼里有很多东西。

 

很亮,也很复杂。

 

“ 而且…….”

他看见金南俊愣神,嘴角悄悄勾起。

 

“ 我能遇见你,已经很不可思议了。”

 

 

10

 

初春到盛夏。

 

制服从长袖变成了短袖,金硕珍依旧神出鬼没,有时候好几天不见人影,有时候金南俊却能在一天里看见他好几次。

 

然后他们会一整天待在一起。

 

闷湿的暑气总是让人精神萎靡,金南俊在英文卷子上写下最后一个句点,像是泄愤似的啪一声把笔放在桌上,拿开黑框眼镜擦了擦鼻翼积存的汗水。

 

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走向讲台,把卷子交上,转身离开了闷热的教室。

 

金南俊特别讨厌夏天。

炎暑令人烦躁,他常会试想热带国家的夏天也许更糟,同时暗自感激于韩国的地理位置,好安慰自己。但总是效果不彰,皮肤被滚烫空气包裹的感觉太过难耐,也许是天生就和他作对似的,金南俊流的汗总能比一般人多出一倍。

无法抵抗的倦怠让他的思考效率下降,他实在不怎么能接受这种感觉。

 

好在树荫底下还算是块可以避暑的地方,金南俊索性坐下靠着树干打盹,向夏天带来的疲累妥协。

 

“ 哦 ! ! ”

他被颈侧突然传来冰凉刺激的触感惊了一下,猛然睁开眼睛找寻始作俑者。

 

金硕珍蹲在一旁,拿着两瓶冰镇过的水,看向金南俊咯咯笑着。

瓶身因水的物理变化覆上一层水雾,在金南俊看来简直是福音。

 

“ 硕珍哥,你要把我吓死吗 ? ”

嘴上还是习惯性地抱怨,他接过金硕珍递来的水,立马扭开瓶盖灌了几口。

 

“ 这不是知道你怕热吗 ? ”

金硕珍就着草地在金南俊右手边坐下,看他热得直灌水便自然而然露出笑容。

“ 喝慢点,没人和你抢。”

 

一口气半瓶水下肚,金南俊酣畅地舒了口气,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受到救赎。

“ 哥,你救了我。”

他看着金硕珍,装作感激涕零的表情,就差没挤出几滴眼泪。

 

金南俊其实没有说谎。

金硕珍总能知道他要什么,在他需要的时候,他就能正好出现在身边。

就像是熟识多年,有深入骨子里的默契。

 

这的确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但很自然。

 

“ 行了,别演了,你没天分。”

他也凑近金南俊凑过来的脸,真挚地摧毁了他才刚刚萌发的戏剧细胞。

 

“ 南俊同学 ? ”

 

金南俊正想对金硕珍回嘴,背后传来有些微熟悉的女声,他随着金硕珍的视线站起身。

 

他认得,这女生是自己班上的,坐在最角落的位置,是每班都有那么一个文静的标准配备。

金南俊下意识看了金硕珍一眼,接着转回头。

“ 有什么事吗 ? ”

基于家教和礼貌,他摆出笑容回应。

 

“ 那个……”

她似乎有些紧张,将长发撩到耳后。

“ 你今天……放学的时候能不能载我一程 ? ”

 

“ 我看见你每天都有骑车,今天我忘记带钱了,没办法搭车回去……所以我想,能不能麻烦你……”

 

他又回头看了金硕珍一眼,不知何时站了起来,他靠着树干插着手,向金南俊挑挑眉,没有解围的意思。

 

“ 不好意思,”

他还是保持微笑。

“ 我的后座有人预订了。”

 

金南俊背对着,以致他没看见金硕珍因惊讶而微微睁大的眼睛。

 

“ 没,没关系,对不起打扰你了。”

大抵还是因为被拒绝的窘迫和害羞,没等金南俊回应,她便低着头逃离。

 

“ 南俊同学,今天放学的时候能不能载我一程 ? ”

金硕珍看着金南俊,幼稚地模仿了一次。

 

“ 好啊。”

金南俊伸出双臂,彷佛真的有握把在他手里似的。

“ 上车。”

 

金硕珍又被逗笑了,朝他的小腿踢了一脚。

 

 

11

 

金南俊其实很享受单车后座坐着人的感觉。

特别是坐着的人叫金硕珍。

 

“ 哥,手。”

他仍盯着前方向前骑,向后座的金硕珍伸出了手。

 

“ 手 ? ”

金硕珍疑惑,但还是将原本抓着后座横栏的手交到了金南俊的手里。

 

他在感受到手里温暖的触感后勾起了唇角,将金硕珍的手拉到自己的腰际。

“ 扶这比较安全。”

 

“ 什么啊,又不是女孩子。”

金硕珍轻笑,但还是听话地把另一只手也环上金南俊的腰间。

 

“ 这和是不是女孩子有什么关系 ? ”

他说得义正严词,却带着不甚严肃的微笑。

“ 是为了安全。”

 

金硕珍很想告诉他,大可以直白一点。

毕竟对于他随时能够着地的腿而言,就算一不小心摔了,大概也不存在什么安全威胁。

 

他微笑,没有说话。

只是手扣得更牢了一些。

 

“ 说到这个,你今天干嘛拒绝那个女孩子 ? 你要是答应载他的话,我今天自己回家不就行了 ? ”

 

“ 不行,我不是说了吗 ? 我的后座已经被预订了,而且是每天。”

 

“ 我可不记得我和你预订过。”

 

“ 我帮你订下了,不能毁约。”

 


-

 

“ 南俊,”

金硕珍叫住准备掉头的金南俊,向他招了招手。

“ 把车停着,带你去个地方。”

 

他应下,乖乖地将单车停在路边。

 

金硕珍推开庭园的铁栅门,却绕过了自家,直直走向前方的阶梯。

他在后面跟着,余光可以瞟见周边的环境,花草看来有被人定期修剪,但都不是冶艳的色调,整体上反而有些苍凉。

透过稍远处的玻璃窗能微微看见屋里的人影。

 

“ 快点 ! ”

金南俊闻声抬头一看,金硕珍已经爬到了上面,居高临下看着楞神的他。

语气里透着兴奋。

 

他加快脚步爬上阶梯,在踏下最后一步的同时了解金硕珍为什么这么兴奋而心急。

 

上面是一座天台,不大不小,正好够几张椅子和桌子摆着,再摆上几盆花草当作装饰。木桌上摆着几本书,金南俊想着那大概是金硕珍爱看的,毕竟除了自己,他没有遇过像金硕珍这么爱看书的人。

 

天台上有绝佳的视野,大概是因为在郊区的缘故,很容易就能看见首尔大片的高楼,再仔细点,视线的远处还可以眺望到些许江水,全都在夕阳光里辉映。

 

“ 很漂亮吧 ? ”

金硕珍的语气里有些许自豪。

 

“ 嗯,很漂亮。”

金南俊回以一笑,发自肺腑,同时他看见金硕珍的金发被光照的更亮。

 

“ 你可是我第一个带上来的人啊。”

他轻车熟路地走往后方的长椅坐下,身后跟着金南俊。

 

“ 真的 ? ”

金南俊跟随金硕珍的脚步,在他右手边坐下。

“ 哥没有带过其他朋友上来 ? ”

 

“ 我 ? ”

金硕珍微微睁大眼睛看着金南俊,那是他第一次看见金硕珍有这种表情。

“ 我没有什么朋友,你真的是第一个。”

 

“ 怎么会 ? ”

金南俊几乎是下意识地就脱口而出,在看见那人的表情后随即意识到自己失言。

“ 我是说,哥这么好的人……”

 

“ 你觉得我好吗 ? ”

他分神地盯着金南俊棕色的发丝,伸出手帮他把被风吹乱的浏海整理平顺。

“ 可是,大概没什么人喜欢我。”

 

“ 谁说的 ? ”

金南俊抓住他在自己头发上轻抚的手,看着那双总是发亮的眼睛。

“谁 说没人喜欢你,我喜欢你啊。”

 

金硕珍被金南俊突然认真起来的态度震惊,他鲜少看见总是嘻笑对着自己的金南俊,竟然可以这么认真。

 

“ 南俊,你说什么 ? ”

他笑出几声想化解凝固的气氛,更重要的是想听清楚金南俊的上一句话。

那两个字有很多种意思,金南俊指的是哪一种,他需要弄清楚。

 

“ 我喜欢你。”

金南俊看着面前那人怔神,露出一抹微笑像是给予安抚,却又认真了几分。

他转而紧扣住金硕珍的手。

“ 金硕珍,我喜欢你。”

 

金硕珍愣了几秒,带着笑意叹了口气。

倒像是服输的宣示。

“ 南俊,世界上有些事情总是很巧。”

 

“ 很巧的是,我也喜欢你啊。”

 

金南俊脸上的笑意更浓,露出两个酒窝,捧着金硕珍最迷人的笑脸给了他一个吻。

 

 

12

 

当他出发的时候,预兆是耳边会传来风声。

 

13

 

金硕珍发现了一本书。

在图书馆顶楼,最后一排书架,由上往下数的第三层。

 

一直到现在,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本书就选中了他。

 

他常常在午休的时候溜出来,在图书馆混上一整节,或更过分的,一个下午。

管理员成了少数他亲近的人,全都是拜此所赐。

 

那本棕色书皮的书他没有什么清晰的印象,在他几乎看完顶楼架上所有的书之后,他挑中了这本书。

 

褐色书皮,古典图样的浮雕,很吸引人。

金硕珍站在书架前翻开了书皮和扉页,第一页是全白一片。

 

第二页,空白。

 

第三页,空白。

 

第四页,第五页,第六页……

 

每一页都是空白。

 

金硕珍感到怪异,同时也感到可惜,有这么好看的外衣,内容竟然什么都没有。

他正打算阖上书,却看见书页开始浮现墨字。

 

这显然不是科学能解释的,关于一本神秘的书,和自己出现的字迹。

金硕珍还处于震惊之中,但没有大肆宣扬或放声尖叫,他只是跟着出现的英语字句下意识低声诵读。

 

“ If you're the right person ,you'll see. The words. The things you'll experience.”

 

“ And someone you'll meet ,who is irreplaceable. Or accurately to say ,incredible.”

“ ……Someone means everything to you. ”

 

字体开始变化,比起印刷体,变成了看似用钢笔手写的花体。

 

“ Second by second ,day by day,season by season. I cross time just for seeing you at first sight.”

 

金硕珍的尾音落下,他的耳边响起一阵风声。

 

是微风,空气流动的声音,夹杂一点书页翻动,枝叶摩娑的响声。

 

几秒的时间,他回过神,发现书架已经被汰换成新的,顶楼也变得不同,更冷清一些,但也更自然而静谧。

金硕珍才想起,自己在短短几分钟内便经历了很多奇怪的事,用科学无法举证,用神怪之谈又太过浮夸。

 

他好像听见了脚步声,但没有心思理会,他选择将这本书先放回原处,并打算弄清楚现在的处境。

 

“ 刚刚的声音……是你吗 ? ”

 

金硕珍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头去,看见那男人一头棕发,被阳光照的深浅不一,他还有一双修长的腿,有匀称的身材。

有一对不大但有神的眼睛。

 

他看着他局促的神情,不知哪来的闲情逸致起了捉弄的心思。

“ 什么声音 ? 不是我啊。”

 

“ 可是……这里没有别人了。”

 

那人称得上「精彩」的表情惹他发笑,捉弄够了,他向那人坦白。

 

那个人的名字是金南俊。

金硕珍遇见了金南俊,在春季,花开得最美的季节。

 

 

14

 

后来金硕珍确定,自己大概是真的穿越了时空。

并且,只有过来之后第一眼看见的人才能看见他。

 

这点在他告别金南俊,被第七个人视而不见之后得到确认。

 

他索性开始乱晃,学校其实没有多大变化,变得最多的大概是教室更新了,老师换了新的一批年轻人,原来他所熟悉的那些人不是不知所踪,留下的也就是已经换了张衰老的面容。

 

金硕珍从高三楼一路走到高一楼,无意间看见金南俊戴着黑框眼镜,专注盯着黑板,手里运着笔抄下笔记。

大抵是因为第一眼的巧合,他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就这么在教室外面看着金南俊很久,而他一点也没有察觉。

 

视线一转,他瞥见黑板上写的日期,发现他们竟然相差了三十年。

 

三十年,是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

 

他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想过也许就把这当成一次经验,从此安分地过好自己的生活。可他高估了自己的意志,都说尝过甜头就很难戒去,那是一次玄妙而新奇的体验,带给人的感觉是美好,更令人兴奋。

况且,金硕珍对那个偷偷跟着自己,只为称赞自己一句的「转学生」有十足的好奇心。

 

所以,他又去了三十年后。

并且往后的每一次,他都希望第一眼看见的能是他。

 

为此金硕珍算过,从图书馆一直到金南俊教室的后门,需要走三百二十六步。

但也不是每次都这么顺利。

例如金南俊正好不在位子上,被班上为了坐近一些聊天的女生代替;或是又跑去了哪,可能是学生会,可能是教师办公室。

 

变数很多,但他的失落一次比一次更多。

 

他会格外珍惜能够第一眼看见他的那一天,不厌其烦的整天待在一起,让他在送他回家的时候骑慢一些,好让他能够多个几秒,在单车后座扶着他的肩膀吹风。

 

毕竟,他能遇见金南俊,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

 

不可思议到,他有时候会恍惚地认为他在作梦,其实自己正睡在哪本书的旁边而不自觉。

 

 

15

 

“ 这样不热吗 ?”

 

“ 不会。”

金南俊将头枕在金硕珍的大腿上,伴随偶而凉快的微风,和随之引起的树叶作响。

 

他们坐在树下,很安静。

 

金硕珍有些无奈,这么怕热的人居然还是坚持不懈地非要牵着他的手。

他将视线移回自己的书上。

 

金南俊看得有些犯困,索性把书摊开,遮住自己的脸,视线陷入黑暗。

 

“ 累了就去睡,别看了。”

 

“ 不行,”

他打起精神,睁开了眼睛,重新拿起遮在脸上的书。

“ 我还想在图书馆拆掉之前多看点。”

 

“ 拆掉 ?”

 

“ 对啊,连书都要全部换新。哥,你不知道 ?”

 

“……不知道。”

金硕珍强装出如常的笑容,对着金南俊问道。

“ 什么时候 ?”

 

“ 你们高三毕业典礼那天晚上。”

金南俊微微皱眉,他注意到金硕珍不大对劲。

“ 哥,你怎么了 ?”

 

“ 南俊,”               

他嘴角的笑意突然消失无踪,盯着枕在他腿上的金南俊。

“ 答应我一件事。”

 

“ 什么 ?”

金硕珍莫名的变化让他有些心慌。

 

“ 图书馆顶楼的最后一排书架,第三层有一本棕色书皮的书。”

 

“ 不要看。”

 

“ 为什么 ?”

金南俊将金硕珍的手牵的很紧,期望起到安慰那人的作用。

 

“ 因为……”

他的笑又逐渐染上脸庞,多了几分狡黠。

“ 听说看了那本书的人会一辈子没人要啊,哈哈哈哈哈哈……”

 

金南俊简直被气笑了,他看着发出擦玻璃笑声的恋人感到特别无奈。

这哥啊,把他吓的。

 

“ 你吓谁呢,”

他挺身做起,挨着金硕珍的右手边。

“ 谁说我没人要,你会不要我吗 ?”

 

“ 呀你别太有自信,要是你看了,指不定我哪天真不要你了。”

 

“ 那我也不管,总之我要你就行了。”

 

“ 金南俊,这里是学校,你说话能收敛点吗 ?”

 

“ 那你耳朵红什么 ?”

 

“ 没有,你看错了。”

 






TBC.



评论
热度(49)

© 鲸鱼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