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又又

已退圈不更新。

【 南硕 】Hey , Doctor !




* Dope MV人设 : 医生Jin X军官RM ( 啊.....还有赛车手HOPE )

* 短篇,一个MV的脑洞

* 尽量不ooc

* 第一次写南硕文就发个小甜饼,如果喜欢麻烦大大给个红心评论+关注

* 如有雷同,在此道歉,算我抄你

 

-----------------------------------------------------------------------------

 

01

 

郑号锡一刻也不敢眨眼。

他直直地往前看,有几秒之间侧头看了眼那台跟在后面紧追不舍的黄色赛车。

尖叫声,引擎声,还有轮胎摩擦赛道的声响……..吱呀吱呀.......他还是第一次感觉这么烦躁。 

“什么鬼啊这是....”

他暗骂一声。

一个大男人你选什么大黄色 ?

然而显然他忘了自己的车是鲜红色这个事实。

 

他已经能看到终点的旗子在眼前挥了,后面那家伙缺丝毫没有怠慢的意思。

直到黄色的车身已经要从赛道内侧超过他时,才暗叫了声该死,心一横,方向盘一个左旋,用车身阻挡了对方下一步行动,赛道也因为他的动作发出了更刺耳的声响。

 

在相撞之前,他的耳里是尖叫声、惊呼声,还有那条在一秒之间就能超越的终点线。

 

 

02

 

金南俊坐在手术室前的塑料椅上,表情严肃,但不停转着军帽的手无情出卖了他,一身看似来不及换的军装彷佛是想宣示他有多着急。

 

在他鞋尖点着医院陶瓷地板的第265下,手术室的门终于开了。 

 

主刀的医生低着头走了出来,摘掉医用手套之后几乎是急迫的把帽子从头上扯下来,露出他一头黑发。

 

今天的手术帽是瑕疵品吗 ? 勒的我额头生疼。 

随意拨了拨头发,他想。

 

金南俊像是突然回魂,以军人的速度从椅子上站起,走向了医生面前。

他瞥了瞥眼前人染了一大片血渍的青绿手术袍,即使在军中见过大风大浪也不得不停了几拍心跳。

“医生,他怎么样 ? ”

 

男人顺着金南俊的视线往下看,当看见自己袍子上一大片鲜红时,一脸了然。

他清了清喉咙,戴着口罩的他神情被巧妙掩盖住,只有一双少见的单眼皮大眼坦露在外。

“请问你是病人的…..? ”

 

“啊,朋友。 ”

 

“喔,”

金南俊彷佛能看见那双眉眼中的含蓄笑意。

“手术很成功,不过患者有些轻微脑震荡,车祸造成几处骨折,还有一点外伤,除了头部那道伤口比较深以外其他都还算轻伤,他很幸运。 接下来只要好好住院观察,应该就不会有大碍。 ”

 

金南俊屏息着听完眼前男人的一番话,接着才长吁一口气,大有一种「里面那家伙好不了,我也不呼吸」的气势。

“谢谢你了医生。 ”

 

“应该的。 ”

男人在口罩背后的嘴角轻扯,连带眼睛也染上的笑意,只是参杂了几丝疲惫。

他点了点头。

 

几乎是金南俊转过身去的同一瞬间,身后又响起的那阵好听的男声。

 

“先生,您也早点回去休息吧,已经很晚了.....”

他瞥了眼金南俊身上的军装。

“您明天就可以来看他了,请别担心......长官。 ”

隐隐的给了个微笑后,男人转身走了。

 

金南俊愣了愣,往自己身上看了一眼,这才意识到自己连军装都没换就赶来了。

郑号锡那小子。

他忿忿地想。

接着想起刚刚那声语末的「长官」,他朝男人离去的方向瞥了一眼。

 

现在的医生还得具备风趣的技能了 ? 

 

 

03

 

金硕珍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两颗钮扣,活动了两下僵硬的脖子,右手熟练的将染血的手术袍回收。

他疲惫的叹了口气。

 

“金医生,辛苦了。 ”

护理长进了房间,也将身上的袍子丢进了回收桶。

 

“还行,您也辛苦了。 ”

金硕珍笑了笑,斜了一眼墙上的钟。

 

凌晨三点半。

 

都这么晚了 ? 他想。 

说不累肯定是骗人的,虽然在他的行医生涯里也在手术室里待过十几个小时

,不过六个小时的手术也不是一般的累,在手术台旁聚精会神的时候当然没有心思分心,但一旦放松下来,总会有种精神耗弱的感觉。

 

他想起六个小时前,他才刚躺下盘算着补个眠,却在半小时内接到医院的电话,说是挺严重的车祸。

我说,你们没事大晚上比什么赛车啊 ? 

你问难道整个医院就他一个外科医生 ? 当然不是,唯一在值班的那个去给另一台车的车主动手术了。 

 

谁叫自己就怀着那一颗医者仁心呢 ? 

 

金硕珍挥挥手道别护理长,趁他还没达到疲劳驾驶的标准之前,他真的需要好好回家睡一觉。


 

 

04

 

“现在感觉怎么样 ? ”

 

“还.....可以吧,伤口有点痛。 ”

 

“头会不会莫名觉得晕眩 ? ”

 

“不会。 ”

 

“会不会呼吸困难 ? ”

 

“不会。 ”

 

金南俊一进病房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

医生在病床旁低头写写画画,看起来像是在作纪录,病床上的郑号锡难得乖巧地问什么答什么。

 

病床旁的男人听见声响,转头向金南俊点头示意,今天的他依旧戴着口罩,唯一不同的是身上的衣服换成了白袍,长袍里是浅粉的衬衫,上面两颗钮扣随意的敞着,简单的黑西裤衬出主人的身体比例。

 

“医生。 ”

金南俊也点头回礼。

 

白袍男人用了几秒的时间在金南俊的身上扫视了一圈。

今天没穿军装来 ? 

在口罩后面的嘴角又不易察觉的笑了笑。

 

他转回头,为郑号锡测了次耳温。

“还好,没发烧。 这几天要注意饮食,伤口在复原,要多吃点营养的食物,但还是要清淡,洗澡什么的也要注意伤口不要沾水,最好用擦澡的方式。 ”

 

金南俊默默地将带来的水果在床头的柜子上摆好,另一方面也注意听着医生的嘱咐,虽然自己不具备什么照顾病人的技能,但总比郑号锡那家伙自己来好多了。

这位医生的声音挺好听的。

他分心的想着。

 

“休养期间不要做一些过激的运动,避免伤口二度撕裂。 如果有任何不适一定要说,可以按床头的红色纽,每天会有护士来帮你换药,我也会定期来巡房,有问题随时可以找我。 ”

男人从腹前拿起工作证,举到了郑号锡能看见的高度。

“我叫金硕珍。 ”

 

“谢谢你了,金医生。 ”

郑号锡难得不好意思的笑笑。

 

“这阵子还要麻烦你了,金医生。 ”

金南俊朝金硕珍伸出了手,犹豫了一秒还是介绍了自己的名字。

“我是金南俊。 ”

 

“应该的,金先生。 ”

金硕珍握了握金南俊的手,点头。

 

“那么,没事的话我明天再来,好好休息。 ”

 

“好的,医生再见。 ”

郑号锡挥了挥手,精神充沛的根本不像个病人,如果忽略他头上缠了一大圈的绷带。

 

金硕珍在关上门的一瞬间,就听见郑号锡传来「中气十足」的哀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金南俊你别过来 ! 我现在可是病人 ! 病人 ! ”

 

“你这家伙 ! 赛车还能差点把命都丢了 ! 老子大半夜的刚下飞机,连军服都没换就赶来医院,你是想把我急死是吧 ? ”

 

“好好好我道歉 ! 你先松手行吗 ? 下次不会了啊啊啊 ! ”

 

“还有下次 ? ”

 

“没有没有.....”

 

金硕珍轻笑出声,转身朝长廊尽头的电梯走去。

看来恢复的是挺好的。

 

 

05

 

让金南俊惊讶的是,郑号锡那自来熟的个性,竟然连医生也不能幸免。

尽管他见证了整个过程,还是不由得惊叹一番。

郑号锡啊,你真是绝了。

 

在上级给他放的三个月长假中,说实在的,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能做什么,只好成天往郑号锡这跑,也就见证了郑号锡「拐上」金硕珍的整个过程。

不过这个金医生似乎有着常人难以匹敌的耐性,对于郑号锡的每个问题都慢条斯理的回答。

当然,郑号锡起初还是问了几个关于自己伤势的问题,美其名曰 : 使对方放松警惕。 

 

“金医生,我觉得我伤口有些发热。 ”

 

“正常的,毕竟缝过针,伤口多少有些发炎,好好照顾,只要不发烧基本上都没问题。 ”

 

“那我这阵子到底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 ? ”

 

“基本上就是避开油腻和重口味的食物,吃的清淡点,多吃些水果吧,对伤口愈合有帮助的,也能加快你内伤的复原速度。 ”

 

“那,医生你有女朋友吗 ? ”

 

“我......啊 ? ”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 ? 我没有女朋友。 ”

 

“.....没有。 ”

 

“男朋友呢 ? ”

 

“……………没有。 ”

 

一旁的金南俊终于忍受不了,放下水果刀,对着郑号锡喊着。

“这都是些什么问题 ? 谁在乎你有没有女朋友啊你这小子。 ”

 

“关你什么事了 ? 我跟金医生说话你插什么嘴,还有,我好歹比你大七个月,你也得叫我一声哥,叫什么小子呢你 ! 坐下,削你的苹果去 ! ”

 

“啊,郑号锡你…..! ”

 

正当金南俊想开口,却发现一旁传来咯咯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金硕珍摀着肚子笑的前俯后仰,注意到两人停下来看着自己时,清了清嗓,咳了几声。

接收到两人有些疑惑的眼神,他摆摆手解释。

“对不起,我只是觉得你们两位太有趣了。 ”

 

郑号锡豁然开朗,嘴角闪过一抹狡黠的笑。

“既然有趣以后就多来吧,金医生。 ”

只可惜,他那脸蛋,笑起来就是一副纯良无害的样子。

 

“有时间我会多来看看的,毕竟是我亲自动的手术。 ”

他笑。

 

金南俊不知何时已经坐回一旁把那颗削到一半就已经残缺不全的苹果给削完,听见金硕珍的保证竟默默在心里欢快起来。

 

 

06

 

金硕珍确实履行了他的保证,得闲的时候几乎是时不时就来郑号锡这看看。

于是随着时间推移,郑号锡对金硕珍的称呼也从「金医生」变成了「硕珍哥」,问题越来越多,在金南俊看来,也越来越过分。

 

“硕珍哥,你一个人住吗 ? ”

 

“嗯。 ”

 

“硕珍哥,你有什么特别讨厌的食物吗 ? ”

 

“我基本上不特别挑食,只要味道不要太强太恶心我都吃。 ”

 

“那特别喜欢的东西呢 ? ”

 

“啊.....我特别喜欢Mario,还有粉红色。 ”

 

金南俊在两人看不到的角度偷笑,挤出两个深深的酒窝。

想不到居然喜欢纷红色。

 

“硕珍哥身高体重是多少啊 ? ”

 

“身高179,体重嘛....没特别去记,60几吧。 ”

 

“那.........”

 

“诶,我说.....你这是在做身家调查吧 ? ”

 

显然金硕珍充分展现了他过人的耐心,对于郑号锡的「身家调查」虽然感到无奈,但还是从容的应答。

金南俊不得不说一声佩服,换作是他,早赏郑号锡一记爆栗了。

 

“啊 ! 硕珍哥 ! ”

郑号锡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声音突然大了起来。

 

“什么 ? ”

 

“我这才想到......我都被你看光了,你却连脸都没给我们看过啊 ! ”

 

“我 ? 什么时候 ? ”

金硕珍笑出了声,语气里除了疑惑再无其他。

 

“动手术的时候啊 ! 我可全身都是伤口啊 ! 那你不全身都看过了 ? ”

郑号锡说的一派正气,理所当然。

“呀,这样我心里很不平衡的 ! 说不定会影响我身体的复原啊 ! ”

 

金硕珍无奈叹了口气,看着郑号锡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学医这么久,第一次听说心理不平衡会影响伤口愈合的。

“你就真的对我长什么样子这么有兴趣 ? ”

 

“不只是我,南俊也有兴趣 ! ……对吧 ? ”

郑号锡转过头看着金南俊,眼神里带着胁迫。

敢和老子说不 ?

 

金南俊无奈,对于老友的胡闹他早已无力招架,不过仔细想想,郑号锡说的也不无道理。

他不止一次好奇口罩下的那张脸,毕竟他的眼睛是那么好看。

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

 

“哥你看 ? ”

郑号锡显然很满意金南俊的响应。

 

金硕珍对于金南俊难得的配合有些惊讶,随即妥协般的叹了口气。

“好吧。 ”

 

他摘下口罩,第一次在两人面前露出自己的「真面目」。

暴露在空气下的还有那高挺却曲线柔和的鼻子,天生红润的嘴唇。 他嘴角轻轻一勾,露出了温和的微笑。

“这样你心里平衡了吗 ? ”

 

气氛凝结了几秒,接着在郑号锡的喊声中被打破。

“啊啊啊 ! 硕珍哥你长得好帅啊 ! ”

他在语末变了声调,透着语气里十足的羡慕和惊讶。

 

金南俊微怔,一时之间竟忘了说话。

啊,是真的长的很好看啊。

他回过神,看见郑号锡正望着自己,才想起自己不知道已经愣了多久。

“嗯,真的很帅。 ”

 

“你们两位也长的很好看。 ”

金硕珍从容地笑笑,巧妙掩饰了心中一点点得意。

但他说的不全然是客套话,郑号锡有一双水灵的眼睛,笑起来就是活脱脱一纯良少年,不论是他刻意为之还是不经意流露。

至于金南俊,虽然不是第一眼会惊艳的那种类型,不过衬上他军官的气质,那张脸对于金硕珍来说......大概也就是耐看两个字。 

当然,他本人的性格跟军官一点也不像就是了。

金硕珍的笑意更浓,看得对面两人一楞一楞的。

 

他低头看了看表,重新把口罩戴上。

“我先走了,明天再来。 ”

 

“哥再见 ! ”

一如往常的有精神。

 

待白袍身影消失在门后,金南俊推了下郑号锡的肩膀。

“喂,你该不会是对人家有意思吧 ? ”

 

对此郑号锡翻了个白眼。

“你还真的不是普通的笨……..到时别说哥没帮你。 ”

 

在很久很久以后的某天,金南俊才突然想起,郑号锡真是用心良苦。

 

 

07

 

三个月非常短。

短到金南俊自己都觉得什么也没做,结束的那天就已经近在眼前。

除了成天往医院跑。

 

两个多月的时间,郑号锡的身体终于彻底痊愈,理所当然地也出了院。

 

“你啊,以后比赛别再不要命了,奖杯没比命重要。 ”

金硕珍叮嘱着郑号锡。

 

“啊知道了哥,这阵子真是辛苦你了.......来个兄弟的拥抱吧 ? ”

郑号锡笑,眨了眨眼睛。

 

他无奈的笑了笑,伸出手给郑号锡一个拥抱,是特别「兄弟」的拥抱。

 

“啊,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 ”

郑号锡比了个「六」摆在耳边,示意电话联络。

 

金硕珍点了点头。

 

不是太意外的注意到身旁另一人的微微窘迫,郑号锡了然的笑笑,径自朝自家车子走去。

“在对面等你,快点啊。 ”

他在金南俊身旁轻声说道。

 

金南俊搔了搔后颈,妄图用多余的动作稀释掉气氛里浓厚的尴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着金硕珍和郑号锡没心没肺的笑会感到心塞,单独面对金硕珍时会有隐隐的窘迫,却又矛盾的不想这样的时光快速结束,还有总是想起金硕珍那天阳光下,怎么看都看不腻的脸.......其实这种情感找不到太单纯的文字来形容,却也没发现晦涩的词句可以相符。 

他最近好像渐渐懂了郑号锡那句话的意思,并暗暗的感叹自己148的智商好像不和情商成正比。 

“这阵子真是谢谢哥了.....那小子真的不是普通的烦人。 ”

 

“不会啊.....他挺有趣的,很少遇上这么可爱的病人。 ”

你也挺可爱的。

金硕珍暗笑。

 

金南俊对于「可爱」这个形容词有些疑惑,作为老友的他怎么也没办法把这个词和郑号锡联想在一起。

“你刚才是说那小子可爱吗 ? ”

他掩饰自己心里隐隐的不爽。

 

金硕珍愣了愣,毫不掩饰地笑了起来。

这就是他,温和稳重,却又有掩饰不了的小孩子心性,正是因为如此,金南俊得知他居然大自己两岁时还存有怀疑。

 

笑声戛然而止,金硕珍没有戴口罩。

“什么时候回去 ? ”

 

“下周一。 ”

 

他朝金南俊笑了笑,了然的望着对方的眼睛,张开双臂。

 

金南俊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就和金硕珍拥抱,是和刚才没有差别的,「兄弟」的拥抱。

即使他了解自己贪恋对方身上消毒水的味道。

金硕珍顺势从对方的口袋摸出了手机,并暗自惊讶一个军官的手机居然是没有密码的滑动锁。

 

他看着金硕珍摆弄自己的手机,除了几丝疑惑完全没有反抗的心思。

 

金硕珍在字段里输入了自己的号码,点下了绿色的播出键,几秒后白袍口袋里的手机果然铃响。

他朝金南俊笑了笑,把手机递回去。

 

直到金南俊看着他重新把口罩戴上,走进了医院大门,才意识到金硕珍做了什么。

他愣愣地看着手机里那串数字,输入了「硕珍哥」。

 

啊,金南俊,你真是完蛋了。

 

 

08

 

军营里那位人尽皆知年轻帅气的少校要退伍了。

 

营里的弟兄,包括长官,都对这个消息感到疑惑,接着他们随即想起,说不定这和少校在空闲的时候时不时对着手机敲敲打打,脸上还带着不易见的笑容有关。

 

09

 

医院里的护士,当然还有医生们,都发现最近那个金医生似乎是谈恋爱了。

且不论每天中午的食堂里,他身旁总是坐着一位高挑帅气的青年,光是看他时不时就上扬的嘴角就已经成了足够的证据。

 

对此,金医生只回了一句。

“喔,有这么明显吗 ? ”

 

10

 

某个午后,金南俊从背后环住那人的腰,慵懒的蹭了蹭他的肩膀。

活脱脱一只大型犬。

 

“硕珍哥...我有点不太舒服,好像病了。 ”

 

“哪不舒服 ? ”

 

“心灵上……..你不帮我看看 ? ”

 

金硕珍毫不犹豫地用锅铲柄敲了下身后人的头。

“金南俊,我是外科医生。 ”

 

 

 

 


评论(16)
热度(3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鱼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