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又又

已退圈不更新。

【南硕】每个我 ( 上 )

人格分裂病人珍X精神科医生俊,莫名其妙开出来的脑洞。

如果有些ooc,在此道歉,我会多加磨练。

※开车预警

※BE预警

※微血腥画面预警

全篇原创,如有雷同,算我们有缘。

( 肉的部分会先发图看看会不会被吞....)

-----------------------------------------

全篇键结 :  

 

 


01

金南俊注视着坐在眼前男子,透过眼镜直直地和他对上眼。

他毫无波澜的脸难得透出几丝疑惑,微微蹙眉。

 

长得这么好看,可惜了。

 

对面的男子丝毫不惧的和金南俊就这么对视着,精致的脸蛋似乎没什么可挑剔的。要说唯一的不匀称,大概是他整张脸的柔和线条里,却带着眼神中几丝明显的复杂情绪。

忧郁,厌世,愤怒,温柔,顽皮,纵欲,谨慎,严肃如此等等。

 

“ 金硕珍。”

金南俊屏弃了电影里既不专业又陈词滥调的疑问句,采用肯定句。

 

被唤的男子微侧头,缓缓眨了下漂亮的眼睛,承袭着良好的家教,他点头响应。

“ 医生。 ”

 

“ 开始之前,有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 ? ”

金南俊强迫自己保持如常的平静,将刚刚对于金硕珍完美声线的赞叹抛之脑后。

 

不是电影里具戏剧性的水泥墙,亮的晃眼的冰冷白光,取而代之的是纯白的柔和环境,那是金硕珍的家。窗帘,阳光……如此轻松的环境显然对金南俊的任务不利,他认为用高压环境逼出病人其他人格是卑劣的手段,凭他的能力和坚持都不允许这么做。

而超群的能力自然没有让他的原则失望。

他擅长的是在平常的对话中逐渐诱导病人,这是最安全有效却最难办到的方法,也正是他询问金硕珍的用意。

 

金硕珍无奈地笑笑。

“ 没有,医生,我没什么可说的。”

 

金南俊微怔,观察着金硕珍的表情。

他在三十秒内确定,对面那人并不是无话可说,纵使他有千言万语,也放弃告诉金南俊。

 

看来这次的病人棘手许多。

 

他清了清喉咙,为今天的治疗…..或者该说调查,做了开场。

“ 差点忘了介绍自己,我叫金南俊。我想我们以后会经常接触的。”

金南俊平静的表情染上些微笑意,决定先以平常的自我介绍先开始,他微微倾身向对面的男人示好。

 

“ 很高兴认识你,金南俊。”

金硕珍点点头,微笑。

 

“ 最近过得怎么样 ? ”

 

“ 我……”

他对金南俊只是闲话家常有些意外,吐出了单音节,不打算说太多。

“ 不怎么样,没什么特别的。”

 

金南俊在心里暗骂了声该死,他差点就能成功。

职业养成的耐心使他立即冷静下来。

 

“ 硕珍…哥 ?我能这么叫你吗 ? ”

他再次释出善意,脸上的笑意更浓。奇怪的是突如其来的亲昵称呼并没有让他们其中任何一人感到不快。

 

“ 当然可以。”

金硕珍不温不火的态度有了极不易见的转变,在金南俊看来更明朗一些。

 

好久好久,没听到有人这么叫我了。

他脑子里凭空就闪出这么一句话。

金硕珍的头开始抽痛。即便这伴了他很长一段时间,头痛每次发生都让他感到浓烈的恐惧,像是在黑暗无底的泥沼中近乎溺毙,但无能为力。

 

语气里的转变让金南俊增添几分信心,正打算开口乘胜追击,便看见面前那人摀着额头开始冒冷汗,精致的脸蛋开始有些狰狞。

 

来了。

 

金南俊闭上嘴,摆出冷静的应战姿态。

这次的情况和以往不同,在事前他没有拿到任何资料。也就是说,关于金硕珍的病情所有人都一概不知,几个人格,什么人格……金南俊都需要自己发现。

 

“ 哼。”

对面那人已经恢复如常的神情,但刚才温和的金硕珍早不留踪影。

 

那声冷笑刺的金南俊一阵颤栗。

 

“ 奉劝你,不要白费力气。”

他的眼神干练而清明,直直地望进金南俊眼里不带任何温度。

“ 我知道你想用这种方式把我....不,或者我该说「我们」,你想把我们给带出来,再顺势治疗那家伙。不得不说,你是挺聪明的,但我不像你以前的病人。”

特意把「治疗」两个字加重。

 

“ 我可比你更聪明。”

「金硕珍」倾身,定定地说着,强烈而窒息的气场是刚才那名温和男子身上看不到的。

 

“ 你这是在挑战我 ? ”

金南俊敛起笑意,发出的气场与之抗衡。

 

“ 不,当然不是。”

他再次发出一声冷笑。

“ 我不做这么浪费时间的事,出现只是为了给你个忠告,顺道透透气。”

 

“ 你根本不可能治愈他。尽管那家伙现在仍然在做无谓的负隅顽抗,这副身体迟早会是我的,不论你想不想承认,这就是事实。”

 

“ 挑战 ? 不,若我真的想挑战你,你根本没有胜算。”

 

“ 那也要试试才知道,不是吗 ? ”

金南俊豪不畏惧的回望。气氛肃杀像两只狮子的对决。

 

「金硕珍」左嘴角微勾。

“ 我对你愚昧的勇气感到敬佩。”

 

 

02

 

依稀听见楼下传来的声响。

金硕珍翻了个身,瞥了眼床头的闹钟,半夜三点。

 

他为深夜仍有人在楼下交谈感到疑惑,思及明天有一早上的空堂,他抓起了床边的外套步出房门。

刚从黑暗的环境离开,突然袭来的光线让他的眼睛有些不适应,金硕珍反射性地瞇起了眼。

 

他听见了父亲和母亲的声音。

 

“ 他那时候只有两岁……..”

 

“ 我们有告诉他的必要….”

 

“ 不…”

 

金硕珍的头开始晕眩,接着是欲裂的阵痛,他沿着楼梯间的墙缓缓蹲下。

该死的老毛病。

断断续续听不清的对话让他感到烦躁,可终究敌不过生理反应,他闭起眼想缓一缓。

他一瞬间的失神,在意识回归之后,剧烈的疼痛已经消失。

 

金硕珍睁开眼,他不记得是怎么从楼梯间走到浴室来。

视线往上移,只看见满地血泊,腥黏的血液沿着磁砖的缝隙逐渐流向自己,心脏像被重击一般,无论他多么想呼吸终究是徒劳。

他惧怕抬起头会看见自己最害怕的画面。

 

母亲的脖子上开出了一道刀口,模糊的血肉就这么坦露在外,父亲毫无生气地躺在浴缸里,洁白的磁砖被斑驳的血痕染红,寂静的深夜里唯一的声响是血滴落的答答声。

他看见了插在父亲心脏的那把刀,和两人圆睁的双眼,彷佛整个空间里只剩下恐惧,连空气都不留。

 

金硕珍将手微微抬起,一双染血的手映入瞳孔,明明是自己的手却是前所未有的陌生。

终于止不住的剧烈颤抖起来,他强装的镇定彻底溃堤,在深夜偌大的房子里用出不了声音的喉咙无声哀号。

 

03

 

“ 下午好。”

 

“ 你来早了。”

 

“ 打扰到你了吗,硕珍哥 ? ”

金南俊自动自发的进门,顺手帮金硕珍把门扣上。

 

“ 没有。”

他回望,嘴唇扯出一抹微笑,觉得这个问题竟然挺有趣的。

 

“ 这几天怎么样 ? ”

 

“ 你是指哪方面 ? ”

 

“ 各方面。”

 

“ 各方面,都很好。”

 

“ 你想聊聊吗 ? ”

 

“ 聊什么 ? ”

 

“ 都行,你想聊什么就聊。说说小时候 ? 说说你的父母 ? ”

 

“ …….没有什么值得说的。”

 

 

 

04

 

“ 所以你们推测这就是造成他人格分裂的原因 ? ”

金南俊翻阅手中的资料,皱眉。

 

“ 是的,这是我们目前能调查到的最有力证据。”

穿着警服的男子回应。

 

“ 我知道了。”

他点点头示意。

 

很合理,亲眼目睹父母死亡,重大的刺激和创伤的确是造成人格分裂的一大成因。

他回想起了金硕珍谈及父母的反应。

 

金南俊和一般的医生不同,他为政府工作。

简单来说,他的工作内容没什么不一样,不同之处就是他需要与警方配合,随时提供他们办案所需的信息和说明。

金硕珍是个很特别的案例。

特别在于他不是一般的病人,直白点说,人称「高智商犯罪分子」。若有其中一个人格如此聪明,那本人自然不是泛泛之辈,只是该人格更加充分把大脑的能耐发挥出来。当然,依照金南俊的推估,犯罪的有极大可能不是「金硕珍」。

他往下瞥见栏目里的印刷字。

骇进中央政府系统窃取情报,盗取银行三千万韩币…….奇怪的是他从没有被发现,窃取过的情报没有外流到任何人的手上,拿来的钱除了花在些小事情上面就没了其他动作。若不是某天频繁转账的行径引起警方怀疑,恐怕他也没有认识金硕珍的机会。

 

即便他的嫌疑重大,仍然没有确凿的证据将他定罪,所以金硕珍现在仍然是自由身。对于金南俊的治疗他有十足的权力可以拒绝,但他意外的答应了。

 

这在金南俊心中仍是个疑点。

 


 

05

 

金南俊尾随着金硕珍来到篮球场。

他看着那个温和的男人打扮成少年的样子,却没有丝毫违和感。

 

买了杯咖啡在远方站着,看少年运球,射篮,偶尔用手臂抹去额头和脖子上的汗水。一切就自然的好像他本就该是这般模样。

直到少年累了,转身走向一旁的长椅上,他才迈开脚步朝少年走去。

 

“ 你好。”

他坐在少年身旁,将还冰着的开水递过去。

“ 很高兴认识你。”

 

“ 我还想着你什么时候才要过来,站在那这么久我看着都无聊。”

他接下金南俊递过来的瓶装水,侧头朝他一笑。

“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金南俊暗自惊叹于少年惊人的洞察力,随即回以一笑。

“ 我以为我躲得很好。”

 

少年呵呵笑了一声,有别于那个具攻击性的男人,这是纯净的笑声。

 

“ 听说你打算治疗金硕珍 ? ”

他睁着杏圆的眼睛,望着金南俊的眼神里没有任何心机。

 

“ 你怎么知道的 ? ”

 

“ 他告诉我的。”

 

“ 谁 ? ”

 

“ 昨天和你说话的那个。”

少年叹了口气,继续开口。

“ 比起他们三个,我实在没什么想法,如果你真的打算治疗他,我是不会反对的。”

 

其他三个 ? 

金南俊暗想,这个少年人格倒替我省了不少麻烦。

 

“ 我不一样,我能认清自己的存在,我们都不过是金硕珍创造出来的,如果他的能力足够我们终究会消失。况且……现在我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就是打篮球而已,如果到最后我消失了,他们总会替我完成这些事的。”

 

“ 你打得很好。”

金南俊笑。

 

少年嘿嘿了两声。

“ 所以啊,你大可以把我当成只会打篮球的十七岁小孩就行了。”

 

“ 你是吗 ? ”

 

“ 嗯……..至少十七岁这部分是正确的。”

他拾起篮球,朝金南俊挑了挑眉然后转身离去。

 

 

06

 

他将篮球摆在脚边,低头从运动裤口袋里摸出钥匙,熟练地插入锁孔中。

少年有一阵的失神,掌心附上门把却只是静静地盯着自己的手。金南俊皱了皱眉,默不作声地在转角的树后静观其变。

 

那人眼神有一瞬间的空洞,若忽略他呼吸时身体的起伏,基本上就跟个作工精细的人偶一般,不曾被赋予灵魂的空壳。

 

他就这么将手放在门把上没了下一步动作,直到头部传来突然的晕眩,对如此熟悉的不适感不做反抗,顺从地让身子无力往前倾,一步之间将额头抵着门板。

尽管如此金硕珍仍忍不住皱着眉倒吸一口凉气。

 

金南俊忍住了想冲上前扶住那摇摇欲坠的男人的冲动。

 

金硕珍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空了的眼神里终于有了一点人气。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装扮,瞥见了脚旁的篮球,他从起初的疑惑接着恍然大悟,深吸了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将门把往右旋转开了门。

 

直到看金硕珍进了门,金南俊不知为何竟觉得莫名的心空了一块。

 

 


07

 

“ 硕珍哥,昨晚睡得如何 ? ”

金南俊看见屋里倚着门框的金硕珍,选择以这种不显突兀的问候开场。

 

金硕珍一开门便受到主治医生的问候,意外的是他竟然没有感到太过惊讶。

“ 和平常一样。

他侧了个身让出通道让金南俊进屋。

 

大概没有告诉他……..和平常一样,用「睡」这个字形容未免对他来说太奢侈了些。

 

“ 你要喝点什么吗 ? ”

金硕珍给自己泡了杯不加糖和奶的浓缩黑咖啡,隐约能闻到随热气往上飘的苦涩味道。

 

“ 随便就行了。”

他转头朝金硕珍一笑,轻易地就忘了自己原本想说的是「不了,我工作的时候不喝东西」。

 

在金南俊面前放了杯加了少许白砂糖的红茶,他走向对面的椅子坐下,双手摀着黑咖啡的杯壁想驱散韩国冬日的冷空气。

 

“ 硕珍哥,”

金南俊话还没说完。

 

“ 金南俊,你知道你其实用不着这样。”

金硕珍淡淡地开口,没有理会对面那人没说完的语句。

 

“ 什么 ? ”

金南俊愣了一下。

 

“ 说要帮助我….什么的。你明明知道我……他很危险,一个不高兴伤了你怎么办 ? 我自己知道,这根本不可能。”

 

“ 根本不可能让他离开我的身体,我就快要输给他了。”

他朝金南俊自嘲式的笑笑。

这大概是他们认识以来,他说得最多的一次。

 

而他自然知道金硕珍说的「他」是何方神圣。

 

“ 不,硕珍哥。”

金南俊微吸一口气,他直直地看着金硕珍,那是他最具说服力的状态。

“ 我对接下的工作绝不会后悔,更不能半途而废。让你回到以前的样子是我的任务也是目标,你得相信你自己。”

 

“ 你得相信我。”

他倾身,把两人的距离拉近了五公分。

 

金硕珍微怔,原本就不小的眼睛此时似乎更大了一些。

“ 以前的样子 ? ”

他在一瞬间的愣神过后移开了与对方胶着的眼神,微微侧着头笑了一声…..必须相信的是,即便是以自嘲为出发点,他其实是真心想笑,但表面坚强实则虚弱的身体让他的辩驳看起来只剩凄凉和无力。

 

“ 相信你……我上一次相信别人,从大学校草变成了全校眼中的笑话。”

他毫不避讳的微趴在桌子上,和金南俊的鼻尖只有十几公分的距离。

“ 我就这样忍着别人的指指点点,说我是爸妈被杀还不为所动的冷血动物…..毕业典礼我也没敢去。”

 

“ 我只是不去想……只要闭上眼睛我都能看到血 ! 整屋子的血 ! ”

金硕珍的声音大了起来,这大概是金南俊看过他最有情绪的时候。

 

“ 我还以为对我付出关心的人我都能信任…..”

 

“ 你真的以为我没想过治疗吗 ? 他们都因为他犯的前科拒绝治疗我,那根本不是我干的 ! 都不是我干的…….全世界都放弃我了,你们根本不懂,就是为了他干的好事派个医生来调查我,最后让我死也死不成,却要我承担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 说我有病 ! 不是吗 ? ”

 

“ 我是有病……我有病…….我差点就相信你了。”

 

金硕珍像是被触动了某处的开关,开始歇斯底里起来。之前温和平静的他彷佛完全消失,压抑了太久的枷锁让他一挣脱就将所有情绪彻底崩溃,不顾咖啡被撒了满桌、椅子和一旁的摆饰被挥打这散乱一地,任由眼泪如溃堤一般直流,一刻间彷佛身体里所有的水分都贡献给了泪水。

 

嘶哑的呜咽在此刻,金南俊耳里更加明显。

 

他从椅子上站起,即便是有着坚强的职业操守,此刻也冷静不下来。金南俊急速地走向面前的男人,一把捞过金硕珍的肩膀,将他压入自己怀里。

 

金硕珍还陷于混乱的泥沼中,看着分崩离析的世界,在金南俊的怀里挣扎,泪水越流越凶。

他感觉此刻才发现,自己的世界早就像废墟一样,一点不剩,只是在展示给众人的那一面建了一面富丽完美的门窗,制造所谓伤口痊愈的假像,到最后竟然连他自己都差点相信了。

其实又何尝再清楚不过,只是抱着可悲的希望自欺欺人。

 

金南俊低下头,脸颊靠着那人的发旋,除了将手臂收得更紧,手掌轻轻安抚金硕珍以外,他首次感到如此无力的不能再做些其他的什么。

“ 相信我。”

 

他的衣服已经被金硕珍止不住的泪水打湿,他仍然重复着同一句话。

“ 相信我,我不会放弃你。”

 

“ 求求你,金硕珍,相信我。”

依照金南俊所学,人内心的痛苦和折磨分为很多个层次。其中,清楚知道自己的痛苦从何而来,比起痛苦本身又更上一个层阶,何况是在这种前提下坦承自己的残缺并向没有信任基础的人求助……又遭受到那种近乎无情嘲讽的拒绝,像是一板拍响的审判,几乎已经到达最高层级的忧郁和伤痛界定。

金硕珍将那些全都经历过,甚至更糟。

得经历什么样令人崩溃的待遇,才能让他哭得几近疯狂。

究竟要承受多少,用什么样的心情,才能让日子过下去。

金南俊不是没遇过有着悲惨身世的病人,但没有一个能让他这么心碎。

 

他无法看见金硕珍眼里的世界,但是他知道在那里,一切肯定正在崩溃。

而他毕生所学竟然在这时都不管用。

 

金硕珍听见了。

他在金南俊怀里停止了挣扎,双手缓缓抓住了金南俊的背。

 

金南俊感觉到了怀里剧烈的颤抖和急促但压抑的抽泣,腾出一只手抚着金硕珍的头和后颈。

“ 你能相信我。”

 

他闭上眼,随即感受到大哭之后双眼的酸涩。金硕珍微微低头,将整个脸庞埋进金南俊的胸膛里,双手往上环住了那人的肩膀。

彷佛无声回答了金南俊,他只想放纵一回,多久没有人给过他一个拥抱。

 

反正我的一切早都毁了,还不差这一点。

 

 


评论
热度(42)

© 鲸鱼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