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又又

已退圈不更新。

【 南硕 】花葬 ( 金硕珍 )



第一人称视角。

开放式结局。一个从校园里开始,好长好长的爱情故事。

期中考前的一发,我们两周后再见了。

南俊视角 : 这里

-----------------------------------------

 

 

金硕珍很爱很爱一个人。

在花开的时候。

 

01

 

太久没有回来,我几乎要忘记怎么走了。

今天阳光也很好,拍起照来应该很美。

 

啊,是这里吧 ?

是了,是这个转角,那时候和金南俊一起吃冰的矮墙….好像得再往前走个几步。

然后是…….右转,对,是右转。

 

突然想吃冰了。

算了吧,又不是大热天。

他好像总爱变着口味吃…..那时候说最好吃的味道是什么来着 ? 

牛奶 ? 苏打 ? 

是葡萄吧 ? 绝对是的,他从高中就最爱吃的味道。

 

高中啊……..这么说来,我们也一起走了好久了。

三,四….七,八,有十年了吧 ? 

多到我的手指差点数不来了。

 

太久了,久到我都习惯有你的存在,久到我常常会忘记我们已经分开了。

然后我会有点害怕,感觉好像突然被拿走了什么珍视了十年的东西,有时候我心里堵的难受,这种滋味大概没几个人会懂。

 

毕竟,金南俊,有多少人像我们一样走了十年,最后还是分开。

说来其实我的惊讶不比任何人少,不是你在电话里和我说分手的当下,而是之后,每次我想起很多零碎的事情,发现怎么都能想到你。

做饭的时候会想起你这几年来究竟摔坏了我多少支锅子,逛商场的时候会想起你最喜欢哪个牌子的深色外套。

 

国外的冬天可是很冷的。

然后我会想到你,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没了我你到底有没有吃点像样的东西填饱肚子。

其实我意识到这有点矛盾,也有点奇怪。

我们隔了几万公里的距离还是过得好好的,你在分隔两地的第二年和我说了分手……按理来说,我对你所有担心应该从最初就该存在,但为什么,一直到分开以后,我才开始想起这些。

 

后来我猜,这大概都是因为我太习惯有你,即便不在身边,我也有你。

当生活习以为常的部分有了变化,才会开始注意到原本不曾察觉的事情。

 

所以我很惊讶,我们在一起好久好久,久到我的生活甚至都默认了你的存在。

而我们竟然没有就这么一起走下去。

 

….我记得这里好像得再左转,啊,对了,前面那棵有红色布条的树,是入口吧 ?

 

我最近经常梦到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

 

有几次很清晰,那天的阳光、空气,甚至是我当时的感受都一模一样。

挺玄的。

对于我们来说,这大概已经是老掉牙的故事了。倒不是不耐烦的意思,只是那段时间在我们脑里停留太久,除了偶而被你拿来说嘴,它就静静地摆在那,像是沉淀一样,所以我把每一分每一秒都记的很清楚。

我也想过,假如有一天我能办到,我想当一回你,回到那时候看看,你眼里的那个下午到底和我有多大不同。毕竟那段时间对我来说太美好,让我遇上了你。

 

金南俊,很好,很耀眼。

 

总是那一幕,我因为轮上了值日一直留守到最后,那天的阳光很明亮,风很舒服。我拉开用来遮阳的窗帘,准备把门窗锁上,然后第一眼就看见了你。

 

站在走廊上,窗外的你。

 

你大概是被突然拉开的窗帘吓到了吧,愣愣地盯着我看好几秒钟。

我还记得当时想到的第一句话。

 

这是……隔壁班一年级那个,成绩很好的学弟 ? 

 

很肤浅,但那是我对「金南俊」这三个字的第一印象,所有人口中那样。

 

太阳很大,很温暖,你黑色的头发都被照成棕色了。

对了,我有没有和你说过,那时候你尴尬笑着搔头的样子很可爱 ? 

所以我也笑了。

 

我看见你用口型说着「学长好」,隔着玻璃声音很小,但也许是因为放学后的走廊安静得厉害,好让我听见你。

 

很多事情总是需要更多巧合,如果那天我没有轮上值日生,如果你没有在我拉开窗帘的时候正好经过,如果你的教室没有刚好就在我的隔壁呢 ? 那我是不是就没办法过一次有你的高中生活,是不是就不会在毕业那晚等来你告白,是不是不会在同一所大学等着你。

是不是……也不会分手 ?

 

十年很长,需要的巧合很多很多。  

 

我又在胡思乱想。

 

算了,从一开始决定来这就是打算触景伤情一番的吧。

 

被问过好多次,不难过吗 ? 毕竟十年那么久,人的一生里能有多少个十年。

又是这句话。

不知道他们都是抱着什么心情问出口,又是从哪里看出我难过还是不难过。说的好像是不歇斯底里大哭一场、不在酒吧混一晚买醉就称不上伤心一样。

如果这是伤心的标准,那我大概不算。

的确掉过几次眼泪,在分手的那几天。但其实不觉得走到这有什么奇怪,似乎我早就预料到了,就像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一样是顺应自然,至于感到惊讶都是后话。

 

难过吗 ? 当然。

或许,还有一点不甘心。因为我曾经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也有点讨厌自己这么坦然,分手的当下只说了什么「好,知道了」「谢谢你」「要好好过」之类的鬼话,照你的性格,只要我在电话这头哭个几分钟、胡闹一阵子,你就会哄哄我,然后和好如初的吧。

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可是啊,那就不是金硕珍了。

金硕珍不会舍得让金南俊这么为难。

我舍不得。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 ? 时间太久了,感情淡了 ?

我想不是,单就我来看,这个问题本身就不成立。

我一直都很爱你啊,金南俊,爱到了骨子里,爱成了习惯。分了手一样没有差别,好像没有任何变化。

 

除了我不能再说金南俊是我男朋友了。

真难适应。

 

还有什么 ? 距离太远了 ? 

这是我能想到,仅有的几个可能之一了。但是将整件事情都归咎到这个答案上太过草率,我总感觉这个结局背后肯定有复杂的原因,一直害怕着找不出来要怎么办…..也许我潜意识里真的认为,只要找到了答案,我们就能不分开了吧。

 

说到底我还是固执的,而且幼稚。

 

…….啊,到了。

看来我赶上好时候了,这花比上次开的还美。

 

树是不是又高了 ?

 

这片花林,一年来一次。

你说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正好是花开得最好的时候。

谁知道是真的假的,或是你为了耍一把浪漫的说词,总之我信了。

 

别闹了,金硕珍。

哪有什么复杂的原因 ? 

你只是一直在帮这十年找借口而已,好让分手这件事显得更单纯而且有足够充裕的理由。

 

…..找不到又如何 ? 

就是分开了,或许也没有谁不爱谁,或是什么不可抗力的距离问题。

 

这十年也没白费,不是吗 ? 

至少一起走了很久,和他一起。

 

在花开的时候相爱,花落的季节分手。

 

至少…….花开的时候,我们一起,对吧 ? 

 

金南俊。

 



TBC.

评论(6)
热度(27)

© 鲸鱼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