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鱼又又

已退圈不更新。

【 南硕 】花葬 ( 金南俊 )



硕珍视角 : 这里

----------------------------------


金南俊很爱很爱一个人。

在花开的时候。

 

02

 

最后还是来了。

 

自己一个人来这还是不太习惯,但是能怎么办……分手了啊。

他在国外过得好不好 ? 

 

应该不会太坏,会照顾人的人,也能照顾好自己吧 ?

 

今天的阳光真好。

如果花开得也好,拍起照大概很美。

 

记得我以前不是个太爱拍照的人……大概是被那哥感染的。

 

说起来,好像也没什么理由再来了,但还是习惯性地出现在这。

每年一次,在一起十年,来了十次。

都说同一件事做了二十一次就会变成改不掉的习惯,只有十次,我已经改不掉了。 

这倒也不是什么坏习惯,算了,就这样吧。当作例行的踏青,只是没有一直以来的纪念意义。

 

是那片矮墙……旁边的藤蔓是不是爬得更高了 ? 

突然想到了和他在那一起吃冰。

试遍了所有味道,还是葡萄最好吃。

 

还是念旧的,所有新奇的味道试完了,还是最喜欢一直以来钟爱的口味。

就像我身边一直都有金硕珍,后来好像就容不下其他人。

 

搞什么….. ? 怎么都能想到你。

 

后来我实在也没弄懂,怎么就分开了 ? 以这么自然的方式,好像事情的走向原本就应该是这样。挺不甘的不是吗 ? 十年这么长,两个人就一起走了这么长。照理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成为威胁了才对。

 

其实我也很惊讶。

说出来你会信吗 ? 说分手的那个人是我,天知道,我不想分手。

一点也不想。

听起来或许很不可思议,但这的确是真心的。

 

在乱想些什么…..这都说给谁听呢。

 

因为相隔太远而感到累了吗 ? 或许。

 

但其实和所有人臆测的恰巧相反,他们会说距离太远,然后感情淡了….距离是致命伤之类的废话。

在我们….在我身上一点都不适用。

我猜,大概还是我太爱你了。所以真的没也办法忍受你不在身边,没办法伸手就触碰到的日子,对于我们来说都太辛苦,也很难受。

要说累的话,大概也只有这个原因。

当然,当初我大可以固执的闹着求你不要走,说一些「在国内念研究生也能很有前途」之类幼稚的说词。

这样一来,对我这么温柔的你,会答应我留下来的吧。

 

但那就不是金南俊了。

金南俊太爱金硕珍,也不至于这么胡闹。

即便我显然是失算了,我好像没有坚强到能够忍受你不在身边的地步。

 

因为太喜欢所以分手 ? 听起来和小说一样有点荒唐。乍看之下很高尚,但其实也挺俗气的吧。

还是没办法反驳,这是事实。

 

我是真的很爱你啊……一直以来。

 

感觉就像是绕着圈走,走了几圈,花了彼此生命里好长一段时间,到最后也没走到结果。

所以很不甘心,很遗憾。

 

左转。

啊,看到了,红布条。

 

很多事情总是很奇妙,例如一些微小的变化却能造成很大的影响。

想想我们之间好像什么也没变,你还是在几万公里以外的地方,我还是在这;我一样爱你,你也还爱我。

只是金硕珍不再是「金南俊的金硕珍」了。

变了什么 ? 称呼吗 ?

金南俊身边没有金硕珍了,这对金南俊来说却是很大的改变。

因为金南俊已经太习惯金硕珍的存在,十年很长,就像我们拥抱亲吻一样已经不能用频率来计算,是一种常态。所以一但消失了,才会这么难过。

 

我到底在干嘛。

坦白点吧,没那么复杂。

 

你就是因为失去了金硕珍难受而已,就这么简单。

 

总是说我聪明,但在这些事情上我怎么也没想透彻。

像是睡睡醒醒一样,思路断断续续的也不知道明白没有。

是不是只要关于你,我就不知道怎么思考了 ? 

 

或许是因为遗憾,最近更常想起十年里的每件事情。

怎么亲吻,怎么牵手,怎么告白,怎么吵架,怎么相遇。

 

其实不怎么相信一见钟情,当然这也不是我们两个的故事。

只是第一次见到你,的确好看的不行。

 

我和你说过了吗 ? 

不过大概没有再说的必要,毕竟十年来你都能被我夸到上天去了。

 

那天估计真的是个好日子,集合了所有美好的因素,又正好让我碰见你。

明亮的阳光,正确的时间,刚好留到最后的你和我。

如果少了任何一种可能,你的班级不是刚好就在我隔壁、你没有在我经过的时候拉开窗帘,而我没有正好在那时候准备回家,可能就没办法遇见你了。

 

那大概会成为这辈子最大的遗憾。

 

我由衷感谢这些巧合。

 

后来曾经纠结过,愣住盯着你看的那几秒是不是就这么崩坏了我聪明的形象,毕竟呆愣的表情可不适合一个…..天才 ? 他们好像是这么叫的。

想必那时候我肯定傻的不行。

那几秒钟可以说很复杂,但也很单纯。你曾经笑我竟然会因为突然被拉开的窗帘被吓得愣了将近十秒钟,记得我反驳你那是因为脑海里想着题目太过投入。

结果一直到分手了也没来的及告诉你,另一部分是因为你。

因为阳光太美,风太舒服,白衬衫在你身上太过适合。

 

而你笑得太好看。

 

美得像幅画一样。

你听见的话会说我太浮夸吧 ? 

不想承认的是,那时候我又傻又慌,原本想镇定心神好好打个招呼,或是做个老套的自我介绍也可以,结果想了半天,只脱口出一句「学长好」。

 

啊,真是蠢毙了。

 

但这从来不需要后悔,因为你因此笑得更开心了。

并且后来的后来,我们在彼此面前从来不需要维持形象。

是一次再值得不过的出糗。

我听见你回了一句「你好」,隔着玻璃把你的声音变得闷闷的,但我听见了。

 

「 这就是隔壁班的校草啊,果真好看。」

那时候的我,是想着这句话的吧。

我也是很肤浅的,在心里变成了追捧你的人之一。

但很幸运的是,我也成为了唯一能待在你身边的人,待了很久很久。

 

现在想来,没有一直牵着你的手,是不是有点对不起校草的拥护者们 ?

也有点对不起过去的我们。

毕竟,都以为可以一直走下去的。

 

零星的也想起我和你告白那天,其实你早就知道了对吧 ? 

还假装为难想了一下…..真不愧是学表演的,把我吓得不轻。

那天我亲了你。

 

还有,那段时间为了和你上同一所大学,很多很多的憧憬,后来也都实现了。

拉着你在校园里散步、每天睁开眼就能看见你、在教室外面等你下课,然后牵着手一起回家。

 

很美好,但是现在我有点疼。

 

太矫情了。

但是金硕珍,我好像没办法不爱你啊,这是习惯。

要我硬生生改掉一个十年来既定的习惯,显然是太残忍了。

 

到了。

今年也开得很美啊……不,好像更美了。

 

我们在花开得最美的时候在一起了,很浪漫吧。

这个季节给了我浪漫一把的机会,但别不信我,我可没骗人。

 

然后也凑巧的,在冬天花落的时候分手。

冬天你那里很冷的吧。

你这么怕冷…..多穿一些没有 ? 

 

花瓣最后会被泥土埋葬的,我们呢 ? 

我们经历的那些。

那倒不如一直留在心里更好一些,这样至少你不在身边的时候,我还能拿出来翻一翻。

 

我还是不甘心,还是遗憾。

但是值得的吧。

 

至少花开的时候,我和你一起。

 

金硕珍。




 

03

 

“ …….哥 ?”

 

“ ….南俊 ?”

 

“ 你,你回来了 ? ”

 

“ 啊,是啊,刚回来…..你也来这 ? ”

 

“ 是啊,每年都来看看。…….哥……”

 

“ 嗯 ? ”

 

“ 你…..过的好吗,这一年。”

 

“ 还行。南俊呢 ? ”

 

“ 我也还可以。”

 

“ 那就好。”

 

“ …….哥,”

 

“ 嗯。”

 

“ 你看,花又开了。”

 

 

 

 

 


《END》 

 


评论
热度(26)

© 鲸鱼又又 | Powered by LOFTER